霜鹤

愿下一世为风,吹过山河万里,吹响竹林瑟瑟 ,吹凉一盏已无人的新茶。

他是神仙我是人,我们没法谈恋爱


*三日月x婶婶

*双向暗恋,但最后不怎么样(be)

*自家婶婶

 *分上和下,然后就没了

 

 1.

一本丸里

 

“喂,我看你俩现在关系不错,什么时候确认关系,谈个甜甜的恋爱啊?”婶婶的朋友说。

“他是神仙,我是人,我们没法谈恋爱啊。你都在想什么……”婶婶用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她朋友。

“……那又怎么样,互相喜欢,有什么可以阻挡你的。再说,你不是从还没有三日月的时候就开始喜欢他了吗?好不容快追到手了,你又想放弃,真是没事闲的。还有,是你开始跟我说,你喜欢三日月的,我看你俩现在关系挺好,才问你的,别拿那种眼神看着我。”婶婶的朋友扣着鼻又说,“要是现在有马粪我就抡死你。”

“不是我不想,你懂吗。”婶婶叹了口气,“唉,他是神仙,我是人,我死了他怎么办?他活着难受,我要是死了,知道他难受,我也难受。还不如让他去远征,没准在远征的路上碰见一好姑娘,他俩过了得了,这样就我一人难受,他不难受。多好。”

“所以……你就让他无缝远征了一个月?你这过分了啊!”婶婶的朋友用力的锤了几下桌子,“他……”

“他怎么想,我不知道。反正我挺想他的。”婶婶叹着气,望着远处她朋友家的爷爷。

坐着走廊边的三日月咬了一口团子后又抿了一口茶,随即好像是发现了婶婶在注视着他,又回过头对婶婶挥了挥手。婶婶也漏出笑容向三日月大幅度的挥手,但心中想着,我家的三日月喜欢先喝茶,再吃甜点,他说他比较喜欢先苦后甜,这是他的习惯。样貌一样,性格大抵相同,可他还不是他啊……

婶婶朋友发现了她笑容中的一丝寂寞,说道“你要是想他,就叫他回来啊。要不是为了看我家三日月,我看你也不来我本丸串门。不过你这事吧……我也给不了你什么主意,不过一句话你记好,快刀斩乱麻,长痛不如短痛。”

“我知道……就是不知道怎么斩,不知道该什么时候斩。”,婶婶看了看表,从垫子上站起来,“我先回去了,三日月应该回来一段时间了,我刚才想了想最近还是不先叫他去远征了。唉,随机应变吧。”

“那我送你到门口。你可再好好想想。”

 

 

到了本丸的大门

婶婶朋友打开门,又立即关上了。

“你小心点。”她低声说。

“都是我家刀,有什么小心不小心的。”

“唉……傻子,你看看我本丸门口是谁来接的你。”婶婶她朋友说着打开了门。

“我没让……三日月!?”

 

“哈哈哈,麻烦您照顾我家主上了。主上,时候不早,咱们回去吧。”站在门口的蓝色身影,正是三日月。

 

仅仅只是看了三日月一眼,婶婶就感到了从灵魂深处感到的寒气,三日月眼神里的平静,似乎已经预示着之后波涛骇浪。

 

“行……那我先走了,有事回头聊吧,要是能有回头的话……”婶婶被三日月的影子笼罩着,声音越来越低。

 



2.

路上,婶婶一句话也不敢说,而三日月则等着婶婶给他的远征一个月的解释。一高一低的两个身影,并排着走在路上。

最后还是婶婶受不了气氛的沉闷,先开了口,“那个,三日月,我没跟大家说来接我啊……你为何来接我。”

“原来我已经来接您都不可以了啊,看来主上不仅厌倦老爷爷了,还不想再见到我了。”明明是寂寞的话,这三日月的嘴中说出来,却是冷漠的语气。

“我没有厌倦您,我只是……”婶婶有点语无伦次了,三日月的语气直接打乱她准备好要说的话,她现在只想怎么说才能获得他的原谅,“我只是有我的一些安排,希望您能原谅!”

“究竟是怎样的安排需要我远征一个月呢?而且还是连续、没有在本丸里休息时间的安排呢?主上?”三日月走到婶婶面前俯视着她,“我需要你的一个解释。”

 

三日月的连续反问和‘你’这个称呼,婶婶知道,躲不过了,三日月是真的真的极致的生气。她现在想,立刻,马上快速离开这个场所,她现在只想回本丸。

不过三日月回来都不休息的吗?直接来找我,早知道这样我就早点回去了,没准就不会碰见他,婶婶这样想着,mmp,这怎么跟他解释啊……当个人真累。

“回本丸我再告诉您原因吧。”婶婶想等回了本丸,她就往屋里一待,死也不出来,让鹤球他们堵着门,完全没任何毛病!

“不,你要是回了本丸待在屋里,叫其他刀守门,我怎么办,我要现在听你的解释。”三日月说完,笑着向下指了指地,“就在这着。”

 

 

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婶婶头上已然冒了冷汗,她想趁三日月不注意就开始跑,逃离这里,但她每次抬头看三日月的时候,三日月每次都在看着他。

这玩意怎么办啊,按三日月的性格,我要是不在这说的话,我就别想回去了,可我还没想好怎么说,说真话吧,也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……得!三日月我敬你真是条汉子!今天我也跟你倔着,我就不说!看咱俩谁玩儿的过谁!婶婶这么想着,也仰起头回瞪着三日月。

三日月发现婶婶抬起头瞪着他时,是有些惊讶的,不过婶婶看着他的眼神,从凶恶逐渐变的畏缩,后来婶婶看着他的眼睛,脸慢慢变红,眼神慢慢溢出了爱意。三日月这才觉得气消了一点。


过了一会,婶婶终于放弃了与三日月“叫板”的行为,她把头低下去看着脚,她几乎都能估算出她脸颊的温度。太烫了。都怪三日月长得太好看了,眼中的弯月也是迷人,最重要的是,他的眼中只有我。婶婶这么想着,脑中又开始盘算怎么跟三日月说这件事,她想,以三日月的性格,直接说怕自己死了的时候他难受,三日月肯定会说服她更抓住她不放,她自己也可能会慢慢禁不住诱惑,同意三日月,虽然过程很美好,可结果会很扎心,果然还是不好。可自己对三日月的爱呢……

婶婶暗了暗眸子,深吸几口气,随即抬起头,看着三日月说,“其实有几个原因,第一个因为本丸资源不足,我相信这个你也知道,第二个也是最重要的,我需要整理一下我的心情,有你在,我的心平静不下来。”,她在说这句话时,脑中有一个声音在问她,‘你知道以后会怎么样吗?’她没有犹豫,对着那个声音回,我不想知道,但我也知道。

“想要整理什么心情?”三日月的神情渐渐变得愉快,他以为婶婶终于要正视他们这段感情了。


不料……

“我发现我喜欢上了三日月,但不是您。是别人的三日月,一直以来,我都把您当成他,真的十分抱歉!”婶婶的眼中闪着泪光,“他是我在还没您之前,遇见的一个三日月,那时我还刚当审神者不久,对于许多的地方都不熟悉,那次我和我的近侍在去万屋的人群中走丢,我遇见了和他审神者走丢迷路的他,在那时聊了很多,他也帮我解决很多我关于审神者这个身份的疑惑,也是因为这件事让我对三日月心生向往。但这些天我发现,我以为对您的喜欢,其实还是对那个三日月的……真的真的十分抱歉!”婶婶的泪似流水一样,在说这话的一半时就没停过,肩膀一搭一搭地抖个不停,手将衣角攥出了深深的褶子。




3.

哭是真哭,婶婶看着三日月的神色,哭的心痛,但她又想着,这样的话,三日月就可以远离她,在她的死时或是离职时,不再那么痛心,哭中又有喜悦。

 


4.

婶婶也忘了自己怎么回去的了,可能是自己哭糊涂了吧,她自己乐观的想。

其实那次效果还真不错,自从那之后,婶婶很少见三日月,也很少派三日月出阵,因为她怕三日月做傻事。

她想,这样也好。

本丸还在继续运转着,婶婶也一天一天混着过着,她忽略本丸中担忧的目光,三条家和其他刀们试探的语句和三日月眼中的冷漠及探究。

 


 

评论(2)

热度(45)